这里是想写虐文,但是却一直甜的蠢作者。紫色鳗鱼同名,刘卫作品会放在幕府

直播刘卫9

  本文涉及霍光,慎入!

  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过幼年的黑历史

正文:

  凯旋的将军一路意气风发的进入了长安,迎接而来的是盛大的赏赐,增益的封户并不能打动天生富贵的将军,因为从他有意识以来钱财就不是要他考虑的事情,加之天子的娇宠,金银财宝这些身为之物他并没有什么兴趣。

  不过按例领了赏没有让天子不顺心,也没有失了礼数,人人都说骠骑将军少言不泄,但是霍去病认为和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天子告诉他只要他不愿意没人能逼他开口。

  只是有人是例外的,除了天子还有大将军,刘彻与卫青充当了他生命力最重要的角色,人生的目标和价值观念也来源于这两个人,他们深深影响了他的选择。

  私下里,霍去病看着虽然喜悦但眉宇间暗藏忧愁的卫青,觉得自己原本骄傲的心情都低落了不少,卫青也不知是不是看出来了,开口

  “去病,此次打的很好已经要超过我了”

  霍去病这下才高兴起来,有了少年人的活力

  卫青斟酌着开口

  “去病,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亲生父亲”

  “舅舅提他做什么,平白惹得晦气!”卫青皱眉

  “去病不要这样说,他毕竟是你的父亲”

  霍去病看到卫青这个样子也有些猜测,毕竟以前他们是从来不会和他谈论这件事的

  “舅舅,我这么些年没有他不也是过来了!”

  “去病,你现在还是去看看他吧!我大汉以孝道为先,你如今被封了侯又有了军权,莫要让别人找出什么来攻击你与陛下!”

  于是众人看到骠骑将军只带着几位随从来到了他父亲家里,没有人知道就是这样一个小吏能因为这微弱的“贡献”而青史有名。

  霍仲孺听到天子身边的红人,长安权贵想要见他便战战兢兢,他这样的人怎么会和那样的人物有关系,而霍去病看到畏缩谄媚的霍仲孺时眼里的嫌弃都要挡不住了,就连观看天幕的众人都没有办法将这样的人与那样意气风发的将军联系在一起。

  霍去病是谁,年少时卫家已经显贵,来往之人全是达官显贵,更别说后来天子将他接在身边时时教导,他是谁!他的舅舅是权倾朝野的大将军,他的姨夫姨母是天下最尊贵的天子与皇后,他自己又是年少封侯往来草原数千里被天子特封的骠骑将军,这样显赫这样的天才他怎么可能看得起这样的人。

  而霍仲孺看着骑在马上神情高傲的年轻将领,一时就连目光都不敢相对刚想下拜行礼就被叫起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

  霍仲孺有了猜测但是不敢说出口,而这样的神情让霍去病更加讨厌,连认自己亲儿子的胆量都没有还不如他身后的少年,霍去病完成了来见他的任务。

  “我来见你完成了我们之间的父子孝道,以后莫要再拿这件事来做文章,这个孩子我看是个好的跟着你也没什么前程,人我就带走了”

  骑马而来的将军又骑马而去,在尘烟散尽后失去了踪迹,留下的一位随从听从吩咐的给霍仲孺购置了大量的田地和房产,但是谁都明白此后父子情义就此断绝,那样的少年不再需要父亲,而在年少时充当父亲角色的人又是他难以企及的。

  天家富贵,旁人难窥其万一!

  而被霍去病带在马上的少年则听着身后的兄长问他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霍光”

  宣帝一朝第一次见到大将军小时候的样子,怎么也想不到此时乖乖的少年怎么变成了后来的大魔王的。

  而后众人就看到了被花式嫌弃的霍光,啊爽了!

评论(33)
热度(6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ch | Powered by LOFTER